IMG_7677.JPG

日本機場轉機,什麼好吃好買,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這一次剛好在羽田機場轉機,就必須把好吃的分享出來,讓大家Layover時不用走來走去糾結要吃什麼,把買手信的時間浪費掉。

 

IMG_7675.JPG

登登登登.... 今天要介始大家的就是東京4大沾麵店之一的六厘舍。要知道日本好吃的拉麵店,最起碼要在開店前半小時到達等候,這家人氣沾麵店居然願意開在機場,真的旅客們的一大福音。

 

重點是它還24小時營業,就算可憐兮兮在半夜到達,又要等幾個小時才可以上機,半夜還是有一碗熱騰騰的沾麵來溫暖你的心。

 

IMG_7666.JPG

六厘舍的拉麵主要分兩種,分別是沾麵跟湯拉麵,第一次吃當然要吃招牌!

點了招牌醬汁沾麵,再加點特製的蝦味辣醬。

 

IMG_7667.JPG

點好以後會給你一個小小的呼叫機,震動就表示可以去拿囉。

因為所有沾麵都是現點現做,既便人不多,基本也是要等個10-15分鐘,所以記得上機前留點時間吃喔。

 

IMG_7677.JPG

終於來了!果然是日本,排盤真的太美啦。過了冰水的麵條,一條條閃閃發亮,還有那濃得化不開的沾料,呀呀呀....已經不能用文字表達內心的感動 (大概是太餓了吧?)

 

IMG_7676.JPG

現在開始手把手教學怎樣從頭到尾體驗這個沾麵的美好。

 

講得很華麗,其實在店門口有一個大牌子,寫著沾麵的正確食用方法。喂喂,這麼簡單還要介紹嗎?

 

 

當然沒有,小編可是好好的看著"剛好"坐在旁邊桌的日本小帥哥,如何正宗的吃日本沾麵

當然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才看的,(怎麼那麼了解我),是為了好好學習日本文化才看的

 

 IMG_7669.JPG

首先什麼都不要沾,吃一條麵條,過了冰水的麵條就是不一樣,入口馬上體會自製拉麵的Q彈,而且它家麵條很粗,特別有咬勁。

 

接著拿一口麵,沾著醬汁吃,感受原味湯底的魅力,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只用豚骨或雞骨當湯頭,六厘舍走的卻是海洋風,除了豚骨跟雞骨外,再加上了大量鰹魚做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卻意外的清爽有層次。

 

IMG_7670.JPG

手不要停下來,馬上玉子跟魚碎放到醬汁拌一起吃,味道完全昇華到另外一個層次,細碎的魚跟著醬汁,緊緊的巴在麵條上,咬到魚碎時,就像是嘴巴有一群鰹魚在游泳。

 

為了增加層次口感,魚碎中還參雜著半肥瘦的豬肉碎,沾醬中有著淡淡的豬油香,把鰹魚沒有油脂的不足完全補上。

 

配料當然也很重要!有沒有朋友跟小編一樣覺得沒有玉子的拉麵不完整?快舉手!半熟蛋完全為整碗麵加分,用醬汁泡過的半熟蛋,可是連中間的蛋白也有淡淡的醬油香!

 

IMG_7671.JPG

拉麵的叉燒也是靈魂之一,六厘舍用的並不是半肥瘦的肉,而是全瘦肉,大家可能會很驚訝說完全沒油脂的肉怎麼會好吃?因為吸著滿滿的湯汁,肉又燉的非常軟嫩,入口一點也不柴,放在嘴巴,不用急著咬,輕輕用舌頭就可以輕鬆把它頂開,就像是一個濃郁的肉凍在嘴巴化掉。

 

吃到一半,把蝦味辣醬拌上去,怕辣的朋友也可以點,大家懂日本人的辣其實也沒有很辣。加了蝦味醬以後,整碗麵的主軸變成了蝦,蝦味滿滿卻又不會搶過鰹魚醬的香,真的超級推廌大家點來嘗一下。

IMG_7672.JPG

吃完沾麵,剩下美味的鰹魚沾醬,是不是覺得很可惜,其實在調味料區旁邊有一個熱昆布湯,把昆布湯沖進沾醬上,成功化身成鰹魚濃湯,喝完整個胃暖暖的,滿足感破表!
 

如果怕不夠飽的朋友,還可以叫大份量的麵,但像小編這種大胃王吃完也覺得飽得不能走,相信大家吃個普通份量也完全是夠的。 

 

吃完沾麵,對面就是最大的手信店,一秒都不浪費,吃完直接掃貨是不是很讚啦!

 

六厘舍羽田空港店:

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東京スカイキッチン 3F

 

想知道更多美食,可以Follo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mhc.cookbook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kamhc/

 

Wechat:

qrcode_for_gh_5124500fc183_344.jpg

 

邀稿/合作請來信: kamhc1225@gmail.com

arrow
arrow

    Ad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