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8.jpg

 

對印度菜的印象,不外乎就是Naan 還有咖哩, 牛肉咖哩,雞肉咖哩,羊肉咖哩,各式各樣的咖哩,沒錯每一道香料不一樣都風味不一,但感覺都大同小異,簡單說,就是沒驚喜。 這家飯店的主廚卻要顛覆大家對印度菜的刻板印象,用獨有的Cal-Indian 風格,加上法式的烹調技巧,帶給客人視覺跟味覺的饗宴,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去看一下這美印混血是怎樣贏得了米其林兩星的榮譽。

 
IMG_5595.jpg
 
坐落於三藩市Union Square附近,Campton Place 其實是一家5星級飯店裡面的餐廳,走進飯店的右邊有一個的Lounge Bar,它的左邊正是餐廳的位置。餐廚的格局沒有很大,大概只能容納50-80人,天花板上掛著美麗的花朵吊燈,優雅的環境,寧靜的氣氛,暖和的燈光,一坐下來就己經有了放鬆的感覺。

 

IMG_5593.jpg

Menu上的組合有兩種,左邊的是三道菜,前菜,主菜跟甜品各選一樣,右邊的是主廚固定菜單,一共有6道菜,侍應細心的講解每道菜都可以單點,但主廚建議一個整個Set Order,更能體現他的風格。 我跟友人都選了三道菜的組合再加Wine pairng,難以令人想像的是,身為一家米其林兩星,3 Course menu 只要$78 ,Wine Pairing也只要$60,價錢非常的公道。 

 

 

IMG_5596.jpg

第一道上的是主廚送的cucumber soup, 看上來以為是濃郁的奶油濃湯,入口卻是滿滿清新的小黃瓜,清爽的湯品,搭配上香脆的black rice puff,為晚餐做了個完美的開幕。

 

IMG_5597.jpg

主廚第二個送的前菜是炸Lentil搭咖哩醬,身為主打印度跟美國Fusion的餐廳,咖哩醬做得好當然不在話下,也正因是前菜,咖哩的口味屬於輕輕帶甜味,中間再加上焦糖脆,口感搭配還可以。

 

IMG_5598.jpg

最後送的前菜是House naan, 這道菜真的完美傳譯了為什麼拿到米其林兩星,一拿起來就已經感覺到它的鬆脆感,輕輕折起來,看到外皮慢慢的碎成小塊,卻還在依附在原來的Naan,一點碎碎都沒有掉出來(這是多高超的技術呀,身為面包控的小編,心情真的超激動),口感是面包跟酥皮的綜合版,內層夾著炸kale , 咖哩醬跟一點點的sour cream ,口感跟味道完美的平衡! 只能說吃過這片naan以後,再也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其他的naan呀! 

 

IMG_5599.jpg

第一道正式的開胃菜正式登場,也是主廚大推的拿手好菜之一  Marine Lobster, 依然走輕印度風,煎得半生熟的龍蝦搭著椰香咖哩,咖哩走的是香甜的路線,所以一點都不會搶過龍蝦的鮮味,pairing 的白酒也是果香很重,帶點輕微的甜,整體感覺非常融合。

 

IMG_5600.jpg

朋友點的前菜是trumpet mushroom,因為旁邊有搭配著椰子飯,所以咖哩醬相對重一點,帶一點點小辣,用的蘑菇味道很重,所以也不會被醬搶去風頭,搭配冰過的Chardonnay,   本來完全不甜的酒,突然變得又順又甜。但是,小編我還是推薦大家點龍蝦,因為光是食材,這道比起來就遜色了很多。

 

IMG_5601.jpg

前菜吃了那麼多道,華麗的主菜現在正要才剛剛開始,medium rare 的 Liberty Duck Breast,外皮煎得香脆,完全沒有多的油脂,咬的過程中,鴨肉的香慢慢的出來,搭的是2013 年莓果香氣很重 Holdredge Pinot Noir,從前菜到主食,酒的搭配都沒有讓的失望過,看得出來它家的wine pairing 非常用心。

以為會兩句介紹完鴨胸嗎? 當然沒有,重點才要開始呢~偷偷告訴你們喔,鴨胸跟牛肉都是可以另外加鵝肝,把鵝肝切一小片加在鴨胸上吃,整個完全昇華到另一個層次,本來的鴨肉又多了一份甘甜,細嚼慢咽後再補上一口紅酒,鵝肝的香味在口腔爆發,連呼吸都是滿滿鵝肝跟紅酒的香氣。 極度鼓勵大家,如果點鴨胸的朋友,一定要點鵝肝,一定要點鵝肝,一定要點鵝肝,(重要事情說三次)不然這道主菜就白吃了! 

 

IMG_5602.jpg

另一個主菜是Medium Rare 的 Angus Beef Tenderloin, 肉質軟嫩到吃的時候差點把舌頭也吞進去,再加上一小片的松露跟鵝肝,完全是給嘴巴一個奢華到不行盛宴,最後更別忘了搭上一口薯泥吃,薯泥內居然加了黑松露油在裡面,嘴巴泯開那一秒,滿嘴的松露香。最精彩的是鵝肝搭上牛排的感覺跟鴨胸截然不同,喝了牛排搭的紅酒後,嘴巴會先充滿了紅酒香,接下來,牛肉跟鵝肝的香氣像花朵一樣慢慢的盛開。明明是同一個食物,搭上不同肉跟酒,給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受,實在是太美妙啦! (這麼有才華的男人,小編我要嫁啦!)

 

IMG_5603.jpg

主菜吃完,女生們最愛的甜點時刻要開始了(歡呼),等待正式的甜品時,主廚送了草莓雪葩,Refresh一下嘴巴,準備好迎接甜點,草莓雪葩帶著一點清新的薄荷味,配上焦糖脆,本來非常滿足的胃,又開始期待甜點。

 

IMG_5604.jpg

喝了那麼多杯,終於記得拍一下酒給大家看。前面的是 10 Years Port,後面的是 Riesling。

 

IMG_5605.jpg

我叫的甜點是Chocolate &Fig,底層是巧克力慕絲 , 配上新鮮的無花果,不甜的sourdough冰淇淋中和了巧克力跟焦糖脆的甜膩,搭配上10 years 的port , 會讓你有種在吃酒心巧克力的感覺。

 

IMG_5606.jpg

另一道甜點是JackFruit(主廚訂菜名也太簡潔了), 先利申小編我其實超不喜歡大樹菠蘿,但這個我完全可以!冰淇淋下面是帶有淡淡大樹菠蘿味的雪葩,小小的片糖碎在邊上補足了欠缺的甜味,配的酒是Riesling,個人覺得這比主打的Chocolate & Fig 更勝一籌。但友人表示:明明就只有vanilla 跟奶油味(用力推開) 好吧,只能說味覺不敏銳的朋友還是點Chocolate & Fig吧!

 

IMG_5607.jpg

正當以為晚餐已經完結了,居然,居然,還再送一個甜品!分別是百香果泡芙跟Carrot Cake,先說小編其實一直不懂紅蘿蔔蛋糕這個概念,沒蘿蔔味口感又粗粗硬硬,但是,這完全不一樣,濕潤的紅蘿蔔蛋糕上有一片紅蘿蔔果凍,帶有微微的紅蘿蔔的甘甜味,我覺得要愛上Carrot Cake啦,不對,是只有這家的Carrot Cake而己。 把最後一口留給了百香果泡芙, 酸酸甜甜奶油內餡跟鬆軟的外皮,把這個晚餐完美的結束。

前兩天七夕情人節還沒帶女朋友去吃一頓好的男生們,這是你們表現的時候啦,還不去趕緊去訂位,在這週末來個幸福的味覺饗宴。

 

Campton Place Restaurant

地址: 340 Stockt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94108

 

想知道更多美食,可以Follo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mhc.cookbook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kamhc/

 

合作或投稿請電郵: kamhc1225@gmail.com

 

Wechat:

qrcode_for_gh_5124500fc183_344.jpg

arrow
arrow

    Ad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